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2个爸爸妈妈合力救“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09 重庆晚报

  本报讯九龙坡区三医院外科医生张宝剑怎么也没想到,为救身患白血病的儿子张晋玺,昨日,来自该区卫生系统52个医务工作者自发为张晋玺当起“再生父母”,献骨髓帮助寻找生命种子。

  “大家都有份,别急!”昨日上午9时,九龙坡区一医院体检中心,区红十字会主任蒲晓庆忙得不亦乐乎,一边指导填写表格,一边维持捐献骨髓血样现场秩序。

  看着同行们踊跃为儿子捐献骨髓的场面,站在一旁的张宝剑眼里饱含着泪花。张宝剑说,9月20日左右,儿子突然连续发高烧,虽经治疗缓解,但却出现疲惫感。经新桥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混合性白血病。

  小晋玺患病的消息,很快传到同事们耳朵里。为给他寻找救命种子,大家自发地报名参加骨髓捐献。

  “这可是给小晋玺搞的专场捐献了。”昨日,区红十字会主任蒲晓庆告诉记者,得知晋玺患白血病的消息,她迅速与张宝剑取得联系,并动员区一院、区二院、区三院、区五院等、西郊医院和渝西医院等医务工作者为他捐献骨髓。

  “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何况我们又是同行。小晋玺就是我们的儿子。”张宝剑同事刘忠铭说出大家的心声:我们要为这个“儿子”找到生命种子。

  原本只有30多个捐献,哪想到最后竟有来自该区的52名医务工作者为小晋玺献出了爱心骨髓。

  记者李心成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