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向所有健在老红军战士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2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文锦)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10月2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科院、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在西安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国工农红军这一伟大壮举。省直机关、部队、院校、企业代表以及部分老红军欢聚一堂,共同回顾70年前红军长征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深切缅怀在长征中牺牲的革命英烈,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座谈会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主持,省委副书记杨永茂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在座谈会上,杨永茂代表省委、省政府和3700万陕西人民向所有健在的功勋卓著的老红军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杨永茂在讲话中说,70年前的长征,是在党和红军面临严重生存危机,中华民族面临严重民族危机的历史条件下,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进行的一次全局性、大规模的战略转移,也是开辟中国革命新局面的一次伟大进军。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在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的万里征途上,洒满了红军将士的鲜血;在纵横十余个省的万水千山中,埋下了英雄烈士的忠骨。红军先烈的精神和功绩将永远彪炳史册,铭刻在中国革命的丰碑上。

  杨永茂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和坚持革命的理想与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就是要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就是要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今天,陕西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人民正为全面建设西部经济强省与和谐陕西而努力奋斗,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一次新的伟大长征。在新的长征途上,还会遇到许多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将翻越一座座“雪山”,穿过一片片“草地”。我们只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才能不断夺取新长征路上的新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