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台25条具体措施宝安着力扶持“六个一批”民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5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朱良骏)昨天下午,宝安区召开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宝安区委书记周林祥在会上要求区各级部门进一步落实发展民营经济的各项措施,创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新跨越。会议提出,到2010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区生产总值的35%以上。

  昨天的会议颁布了《宝安区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提出了25条具体
措施,包括扶持民营百强企业,实施“民营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工程”,解决民营企业用地、融资、人才等困难,加强政府服务等。据悉,宝安区下一步将着力扶持“六个一批”民营企业:一批民营旗舰企业、一批自主创新型民营科技企业、一批循环经济型民营企业、一批从事现代服务业的民营企业、一批能“走出去”的民营企业、一批具有高成长潜力的民营中小企业。

  据悉,目前宝安区共有民营企业2.32万家。去年民营经济上缴税金34.5亿元,占全区税收的35.5%。近年来,宝安区民营经济发展迅猛,成为推动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还在自主创新、争创名牌、解决就业、回馈社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周林祥在会上指出,在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政府的最大责任就是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要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宽松的社会环境、良好的政务环境和优越的产业环境,突出解决好民营企业“英雄无用武之地”、“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和“强将手下无兵”三大“瓶颈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