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立山深北街道兴隆社区二楼一居民家里冒出浓烟,但家中没人,房门反锁,情急之下——民警居民搭人梯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23 北方晨报

  踩着居民的肩膀,民警艰难地爬上二楼的窗户,翻进冒着浓烟的民宅中。就这样,一场即将蔓延的大火在警民的合力下被及时控制。

  昨日下午1点左右,记者接到了立山区深北街道办事处兴隆社区书记姜丽的电话:“快来看看,一户居民家里起火,民警从二楼窗户爬进去,把火灭了,民警被烟熏得够呛,居民感动坏了!”

  火情发生在兴隆社区4208栋。记者赶到这里时,围观的群众已经散去,但浓重的胶皮烧焦味道还是让过路人掩鼻而行。楼门前,一位民警不住地咳嗽。

  姜丽说,中午12点40分左右,有人发现二楼民宅冒出浓烟,而且越来越大。“我和深北派出所的民警郑维罡要去贴标语,从这路过,老郑立即下了警车。”当时围观的群众很多,有人猜测是电路起火,忙着关电闸;有人怕火势蔓延,要打电话报警。

  民警郑维罡说,警察遇见这事哪有不管的道理,“没想到我这眼瞅着要五十的人了,还能爬上二楼窗户。”当时老郑从邻居口中得知,二楼住着老两口,平时在外摆摊卖烟,而且老人有点电褥子的习惯,“能不能是电路起火呀?”邻居们十分焦急,却又束手无策。

  郑维罡试图打开二楼的防盗门,但大门反锁得结结实实,无法进入。情急之下,老郑决定沿一楼的窗户罩爬上二楼,进屋看个究竟。

  说着容易,要想上去要费些力气。就在老郑尽全力攀爬的时候,感动的居民出手相助。一楼的大叔站在下面支撑着老郑,老郑一点点接近了浓烟滚滚的窗户,居民也为48岁的老郑捏了一把汗。

  老郑进屋时,屋里满是浓烟,很难看清东西。“我顶着烟冲进厨房,发现煤气盘还点着,上面坐着一只马勺已经烧干了,烟就是从这儿冒出来的。”老郑将煤气关掉,检查是否还有其他起火点,忙活了十几分钟,直到房主顾大爷跑回家打开房门。

  记者进入屋内看到,炉台边摆放着抹布、油瓶等物品。老郑说,要是这些东西被引燃,烧到煤气管道或者电路,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郑维罡提醒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在离家外出之前,一定要检查煤气、电器等,以防发生火灾。

  实习生 李芳 本报记者 牛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