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凭公交充值卡可吃喝玩乐太湖交通卡进入消费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日在学前街一茶楼发现,公交充值卡竟能用来消费茶水。据了解,继上海、苏州交通卡实现商业领域消费功能后,无锡太湖交通卡靠自主研发的软件同样也具备了商业消费功用。

  记者见到,顾客使用太湖交通卡消费,同公交车刷卡一样方便。一台小型的POS机与银行卡的机器十分相似,顾客把卡放在机器顶上,店员输入金额数后,费用自动从卡上
扣除。据了解,这种消费新模式进行至今已有半月,每天都有顾客尝试使用交通卡,平均日划卡消费数达三笔。无锡太湖交通卡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现在交通卡普遍用于每笔1000元以内的消费,既有银行卡消费的部分功能,又可渗透到银行卡所不及的小额消费领域。近两年,上海和苏州已采取以交通卡进行商业消费的运作方式,尤其在上海一些小超市、加油站、园林等地方,都能使用交通卡。目前无锡还在试运行阶段,能使用太湖交通卡消费的商家仅此一家。

  到今年年底将有20来家餐饮店安装太湖交通卡POS机。凡持可充值的太湖交通卡市民,只要卡内电子钱包有足够的金额,就可到无锡、上海、苏州等地安有交通卡POS机的商家自由消费。

  记者了解到,一般商家对此模式都较赞成,因为这与银行卡操作基本无异,既能查看日、月、年报表,还能打印凭条等。虽然大多数市民支持此做法,但也有一些人提出,交通卡现还实行不记名、不挂失的规定,扩大消费范围后,希望电子钱包的安全性和保密性能有所保证。(巫晓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