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男子辞职赴海南买澳洲芒果 告慰亡故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35 国际在线

  丈夫辞职赴海南买芒果告慰亡妻

  古有“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描述唐玄宗与杨贵妃的故事。昨日,杨家坪的邓先生想在亡妻生日之际以一种叫“澳芒”的芒果作为礼物,因为妻子在一次旅行中偶然爱上了澳芒,可今生无法品尝。

  为此,邓先生跑遍了主城各大超市仍无法觅得,他作出辞职赴海南购买的决定。

  海南旅游见识澳芒

  今年33岁的邓先生是四川广安人。1997年,他和妻子任某走进了婚姻殿堂,十几年间,夫妻俩相儒以沫。

  2005年10月,深知妻子喜欢旅游的邓先生带她到海南观光。其间,他们在海口一旅游景点看到一种叫澳芒的芒果,“这种芒果类似圆形,体形较大,一个约重两斤,金黄色外皮,很是诱人。”邓先生回忆,他知道妻子爱吃水果,准备掏钱买一个,但妻子看到“一个58元”时,连忙将他的手拉回,笑笑说:“算了,好贵哟!”

  后来,他们从海南回渝后,邓先生渐渐淡忘了这件事。

  暗恋澳芒 成妻子遗愿

  2005年12月,妻子任某查出患有脑瘤。后来由于瘤压迫神经,妻子右眼已经失明,视角变窄,手部基本变形。邓先生每天只得照顾卧病在床的妻子。

  “今天想吃什么?”邓先生每天都会询问妻子,然后按妻子的要求准备好食物,吹凉了喂到妻子嘴边。一次无意间,妻子向他提起在海南看到的澳芒,“要是能尝下多好啊!” 轻描淡写的一提,这次让邓先生牢牢记在了心头。

  从此,邓先生为满足妻子这一心愿,起初先从医院附近的水果摊找起,然后到主城各大超市展开“地毯式”搜索,但一直无法找到。让邓先生心存愧疚的是,5月初,妻子永远地离开了他,带着吃上澳芒的遗愿。

  各种途径全国买澳芒

  妻子离世后,澳芒便成了邓先生心里放不下的牵挂,“她只是想吃种水果都没能吃到……”邓先生遗憾地称,“我总不能让她带着遗憾走啊!”超市买不到,他决定改变拓宽寻找方式:起先,他选择上网订购,但因水果保质期过短、订购量少,没人愿意承担邮寄业务;随后,他又联系一些水果商,用交定金的方式委托对方进货,但也无果;最后,邓先生把希望寄托到了旅行社身上,有次一旅行社称:“芒果买到了!”但激动万分的他跑去一看,不是澳芒。

  亡妻生日前欲赴海南购买

  昨日,邓先生一脸愧疚地称,11月5日就是妻子33岁的生日了,她走了也近半年,总是希望能买到“澳芒”告慰她的在天之灵,“哪怕她再也品尝不到了,但也是圆了她生前的一个遗愿。”

  无奈之下,邓先生最终作出辞职亲自前往海南购买的决定。“等买到芒果后,我会带到她的坟前给他过个生日。”邓先生平静地说,到时他还会把妻子生前最喜欢的歌曲带去,陪她多说说话。

  “我将在最近启程,争取在妻子生日那一天,买回澳芒为她祭奠。”邓先生脸上写满了希望。(实习记者 王志洁 记者 吴国才)

  来源: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