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读者支持“侠女”胡濛单位给其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0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孔超实习生肖文君)公交车上,一妙龄女阻止小偷行窃,被小偷扇耳光,多名壮年乘客熟视无睹(详见19日晨报1版报道)。两日来,百余读者打进新闻热线,声援“侠女”的举动,“侠女”所在单位的总部也对其进行嘉奖。

  “侠女”胡濛系兴业银行东湖支行的大堂经理。昨日9时许,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综合部负责人但文化一行人来到东湖支行,对胡濛授予见义勇为奖,称其勇对盗贼,是整个兴业
银行系统的楷模,并给予物质奖励1000元。

  胡濛说,事发当日,她确实有些难过,对一车乘客的态度感到寒心,但晨报报道出来后,她数次接到亲友、银行系统员工打来的慰问电话,很感动,也为自己的付出感到值得。

  胡濛曾数次成功擒贼

  回忆起18日上午发生在公交车上的遭遇,胡濛说:“我不后悔,只是为抓小偷失败而寒心,因为车上有这么多男乘客,竟无一人伸援手。”

  身高超过1.7米、秀气的胡濛去年从武汉体育学院毕业,从小就憎恨坏人,到银行工作后,常听到客户抱怨钱包被偷,对小偷更是深恶痛绝。

  去年10月的一天,她在武汉音乐学院实习,课间休息时,发现一男子将一学生的包拎起就跑,她当即追赶,跑了百米后,小偷将包丢给她,继续逃跑。她没有放弃,一路狂追并大喊抓贼,终于将小偷抓获并送到派出所。

  今年6月的一天,胡濛在群光广场发现一个小偷得手,她追赶到新世界百货附近,在保安的配合下抓到对方。现在,她的朋友常说她抓贼上瘾了。

  她说,这次虽然被打了,但不后悔,今后碰到这样的事还会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