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染赌博恶习输掉购房款 为挽回妻心剁指戒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57 国际在线

  丈夫剁指戒赌挽妻心

  法官奔波调解成功弥和夫妻裂痕

  昆明关上香条后村的林小兰(化名)和杨荣(化名)曾是一对恩爱的夫妻,两人相濡以沫,家庭幸福,但自从丈夫杨荣染上赌博后,美满的婚姻出现了裂痕。

  多次的因赌博而发生的争吵后,妻子林小兰决定离婚。今年5月,林小兰一纸诉状告到关上法庭,坚决要求离婚。后悔的丈夫杨荣,为了将林小兰拉回身边,跪求妻子,甚至断指戒赌。再法庭的调解下,夫妻双方终于重归于好。昨日,夫妻俩在关上法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这场离婚风波,俩人都意识到婚姻不是儿戏,要彼此珍爱,杨荣也发誓再不涉赌。

  丈夫染上赌博恶习

  1998年,从贵州来昆务工的杨荣,经过三年热恋,与昆明女子林小兰走进婚姻的殿堂。

  婚后不久,林小兰怀上了孩子,杨荣也辞去工作在家照顾妻子、孩子。在家闲的时间一长,杨荣开始以打麻将、“炸金花”打发时间,一开始赌注很小,林小兰也不在意。谁知几个月后,杨荣赌得越来越大,有时一次能输上千元。没钱后,杨荣开始编造各种理由从妻子及岳母处要钱,甚至有几次把用来购房的钱都输了。

  婚姻出现裂痕

  看到丈夫深陷赌博,林小兰开始干预丈夫的赌博行为。起初她劝说杨荣,赌博输多赢少,两人都没有工作,家里的钱要留着以备急用。同时林小兰打算去批建房的相关手续,建一幢出租房,以租金来养活家人,正在积攒资金,存折钱物都由她保管。

  同时,林小兰采取了切断杨荣的经济来限制他赌博。谁知杨荣在钱赌光后没烟抽,就到村里的店铺赊账,找朋友借钱赌博。林小兰有几次刚走出家门,就碰到熟人说,杨荣借了其几百元钱,要林小兰还上。时间一长,林小兰十分生气,与杨荣发生争吵,杨荣有几次动手打了妻子。

  2000年8月,林小兰在一次争吵被打后,带着两岁孩子买了一张车票,揣着两千余元离家出走到中甸、丽江等地。去了几天后,林小兰觉得还是想家又回来。今年1月,争吵后林小兰出走到上海,一去就是两月,杨荣好不容易才把林小兰劝了回来。

  法庭上跪求妻子

  今年5月30日,当杨荣赌博到深夜才回来后,两人再次为赌吵起来,杨荣又打了林小兰。这次争吵伤透了林小兰的心,她决意和丈夫离婚,重新过自己的生活。第二日,林小兰来到法律援助中心,请该中心的李律师帮忙,决心通过法律来解除婚约,6月29日将诉状递到官渡区人民法院关上法庭。徐法官接手这个案子后,在送副本的过程中,对这个家庭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感觉到他们的婚姻还有和好的可能,于是决定以调解为主。

  在7月份一次法庭调解过程中,杨荣希望妻子看在娃娃及家庭的份上,希望得到林小兰的谅解,但林小兰态度坚决,称不再相信丈夫的承诺,一定要离婚。突然,杨荣当着众人的面跪倒在林小兰的前,求妻子原谅。林小兰走到哪里,杨荣就跪着走到哪里,表明自己有决心戒赌,不再对妻子打骂。但林小兰没有理睬,依然坚持要离婚。

  剁指戒赌表决心

  今年7月8日,林小兰到表姐家吃饭,杨荣跟随着去了,饭桌上众亲戚都劝说林小兰,尽量为家庭和孩子着想,原谅杨荣,但林小兰表示不原谅杨荣。

  这顿饭杨荣一口都没有吃,他冲进厨房拿起菜刀,说要砍掉一根手指,发誓不再赌博。杨荣将左手放在板凳上,右手举起了菜刀。说今天要切掉一个手指,今后不再赌博。话音刚落,手起刀落,将小指第一道关节剁了下来,顿时血流如注。

  被杨荣举动惊呆了的林小兰等人才反应过来,赶紧将杨荣送往医院救治。但到医院后,医生认为手指已无法接上。

  重归于好丈夫写保证

  徐法官在得知杨荣断指的消息后,又与该法庭陪审员何老师一起,多次去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杨荣断指后,发短信给妻子说,“老婆,你回来吧,我和孩子都爱着你。”读到这些短信,林小兰热泪满眶,她知道如果两人离婚,现仅8岁的孩子以后生活将会蒙上阴影。

  经过法庭的努力,林小兰与杨荣终于在9月15日这天法庭调解成功,双方重归于好。杨荣写下保证,今后不再赌博,全心阿护妻儿和家庭。昨日在关上法庭,夫妻俩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杨荣已买了一辆面包车,专门帮人拉货物,林小兰也要出去找一份安定的工作,美满地过自己的生活。

  据关上法庭的徐法官说,离婚现象越来越多,离婚案件现今已占到了该法庭民事诉讼中一半左右,法庭在对待此类案件时,尽量做工作,劝说双方慎重对待婚姻,以调解为主。今年关上法庭离婚案件的调解成功率达65%以上。(本报记者 浦仕翰)

  来源:生活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