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届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大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19日电由近万名一线汽车工人参与的全国首届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大赛日前在西安结束。来自数十家企业的110名选手参加最后的决赛,获得决赛前三名的选手将被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对已有技师资格的选手,可晋升为高级技师,并给他们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获得决赛前三名的选手,还将获得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随着公路运输事业和物流业的发展,我国自主品牌的载货汽车生产有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制造国,集高档化、电子化、重型化、节能化和环保化于一体已成为载货汽车的产业核心和生命线。一个汽车品牌首先要看它的制造质量,而制造质量主要依赖于装调工人,制造工人对汽车整体和整车可靠性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分析指出:当今的载货汽车竞争已经不是数量上的竞争,它反映在质量、性能、服务上,是人才的竞争。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占中国汽车产量、销量的70%以上,体现了广泛的参与度和对汽车制造质量、品牌提升的整体推动力。

  本次大赛是一项激励技能人才成长的练兵活动。目的是要为机械制造业高技能人才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激励广大职工崇尚技能、岗位成才,在汽车制造装调领域中选拔和培养出更多的具有高超技艺、突出业绩的适用性人才。本次大赛还表彰了2005年“现代杯”全国首届汽车装配工大赛前三名获奖者,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领导把“全国技术能手“的证牌和证书颁发给他们。

  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