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跪行临江门收场阿悟空承认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08 重庆晚报

  本报讯决定“五体投地”从九龙坡区黄桷坪爬到渝中区解放碑,以行为艺术反对拜金主义的“阿悟空”(本报10月19日曾报道),昨日行至临江门车站商业银行门前时收场。面对记者采访,他承认“这次行为艺术有炒作和推销自己的成分。”

  昨上午10点半,“阿悟空”从通远门出发,向目的地行进。一路上,虽然有人认为此举“无聊”、“看不懂”、“作秀”,但一些市民表示,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他能坚持到
现在勇气可嘉。

  12点过,行至临江门车站旁重庆商业银行门口时,“阿悟空”突然停下来,宣布“行动到此结束。”他称自己身体状况很好,只是觉得大家重视他抵达解放碑的结果,而忽视此举的初衷和过程,所以决定不再前行。随后,他和陪同的朋友乘轻轨回家。

  “这次的行为艺术有炒作和推销自己的成分。”昨下午,“阿悟空”田耀告诉记者。

  田耀称,自己毕业后一直在努力,希望能通过画画来养家糊口,但并不顺利。今年5月,由于和女朋友的感情出现问题,北漂的他回到重庆。原来的同学不少事业已小有成就,只有自己还是一个“用女朋友的钱买画纸和颜料,吃饭需要考虑吃小面还是炸酱面的人”,因此他迫切希望受到人们的关注。

  据了解,田耀此前曾在解放碑和杨家坪做过几次行为艺术,但效果并不好。“这回终于成功了。”他说。

  行为艺术反对拜金主义,却又为了“吃饭下馆子、出门打的”而如此炒作自己,两者矛盾吗?“生活中本来就有很多矛盾。”听到此问题,田耀沉默了很久这样回答。

  记者姜莹张质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