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妈练太极揽得传统武术金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09 重庆晚报

  

大妈练太极揽得传统武术金牌(图)

  刚下火车,选手们一展拳脚

  

大妈练太极揽得传统武术金牌(图)

  九龙坡太极拳研究会选手们载誉归来

  昨下午两点,菜园坝火车站。

  刚刚走下火车的吴培利被包围了——一群手捧花束的年轻人冲到她面前,拉起她脖子上的牌牌,来回抚摩,一边还啧啧赞叹。

  那是一枚陈氏太极拳金牌、一枚武当太极剑银牌,吴培利刚在“世界传统武术节”上获得的。

  63岁的吴培利是新华印刷厂退休职工,天赋异禀,后天造化等功夫传奇都跟她扯不上边。事实上,她就是我们在公园、广场常见的那些打腰鼓、跳坝坝舞、练太极的老先生、老太太中的一员。

  8年前,喜欢尝试新鲜玩法的吴培利跟一群跳坝坝舞的姐妹伙一道,加入了九龙坡太极拳研究会。自此开始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最初,儿女以为她是三分钟热度,过不了多久又会改练新的花样,不过,老太太居然对太极着了迷,还跟师傅和一帮师兄弟姐妹跑去郑州,参加“世界传统武术节”,嚷嚷着要跟中外高手过招。

  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和中国武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传统节武术比赛,10月16日—19日在嵩山脚下举行。本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有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1913名武术运动员同台竞技,竞赛项目达到110个。

  吴培利的师傅叫刘鸿魁,是名退休警官,座下有100多个弟子。这次,他们研究会选派6人,组团赴郑州参赛,捧回三金、一银、八铜。吴培利的表现很得师傅称道,河南是陈氏太极拳发源地,吴培利居然在人家主场上,PK掉一帮高手,把这枚金牌给夺了。

  没奖金,连路费、食宿都要自掏腰包。不过,大叔大妈们挺高兴,“体育运动的乐趣不在于奖牌,而是毫无功利心的参与。”

  这支由退休老先生、老太太、现职医生、房地产商人组成的队伍还有不少崇拜者,昨早上10点刚过,手捧花束的“粉丝”团就候在车站,准备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可不都是老头老太太,还有一大群20出头的小年轻,“太极跟瑜伽一样,都是最健康时尚的锻炼。”

  说这话的,是吴培利28岁的师弟陈皓,他是供电局职工。练太极5个月,不用节食,就轻轻松松减掉5公斤肉……

  跟师傅、师兄师姐一样,他也是忙时煮饭、赚钱,闲时练拳的主。

  实习生朱隽记者路易/文罗川/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