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喜欢”站在车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9 现代快报

  “国庆节过后,南京各类刑事发案与之前半月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杀人、伤害、抢劫等八类暴力刑事案件发案比前半月下降6%!”昨天,南京市公安局发布了2006年10月上半月治安播报。

  汽车盗窃案高发

  典型案例:10月9日11时许,李某和爱人到某医院门诊部看病,将汽车停放在该医院停车场内,后发现汽车被盗。10月7日17时许,顾某将一辆面包车锁好停放在建邺区的某小区住宅楼下,第二天发现汽车被盗。

  警方分析:10月上半月,盗窃汽车案件虽然总数不大,但与前半月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其中夜间和凌晨发生的盗车案占发案总数的80%。此外,郊区和城郊接合部发案相对突出,其中栖霞区、浦口区发案较多,占总数的35%。城区内,鼓楼区相对多发,占总数的20%。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积极做好车辆的各项防盗工作,加装方向锁、电子锁等防盗设施,确保车辆安全。驾驶员也要增强自防意识,离车时记住锁门关窗。

  小偷“喜欢”站在车门口

  典型案例:10月3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在红山公园35路公交站台扒窃薛某裤子右侧口袋内的手机时,被反扒民警当场抓获。

  警方分析:10月1日至7日,南京扒窃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是国庆节后,随着市民的正常上下班,乘坐公交车人数的增加,再加上部分市民经过一周的休息,防范意识有所松懈,公交站台、公交线路的扒窃案件相对多发。其中,发生在公交站台的案件占总数的36.2%,发生在公交车内的案件占总数的34.7%。公交2路、6路、10路、25路等公交线路相对多发;中央门南站站台、南京火车站10路站台、新街口东站站台、山西路100路站台等发案也相对较多。

  警方提醒:市民在等车、乘公交车出行时,要将手机、小灵通、钱包等放在随身携带的包内并将包前置于自己的视力范围内,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兜、裤袋里,以防被窃。市民上车后要尽量往中间走,不要挤在车门附近,因为扒手也“喜欢”站在门口,以方便作案后迅速下车逃跑。快报记者 田雪亭

  通讯员 宁公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