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滚滚黑水里鱼儿翻起白肚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9 现代快报

  

滚滚黑水里鱼儿翻起白肚皮
□快报讯(记者 李绍富)一股黑水顺流而下,所到之处,成群的鱼儿像吃了迷药一样,在水中晕头转向,一阵乱蹦后就在黑水面翻起了白色的肚皮,于是上百人的捞鱼大赛开始了。昨天上午,南京江宁区秦淮河就发生了这样一幕。

  昨天上午,有市民报料称,江宁天元路附近,由于秦淮河河水变黑,成群的鱼儿翻白,很多市民在河边打捞。记者立即赶到天元路附近,远远地就看见河两边围满了人,手里
要么拿着口袋,要么拿着鱼网,所有人都盯着河里的鱼儿。走近一看,这段秦淮河的水质发黑,依稀可见大大小小的鱼像喝醉了酒一样,到处乱蹦。河面上,不时有翻着白肚皮的鱼儿浮上来。河两岸的人,一看到有鱼浮上来,立即将长长的鱼竿伸向水中打捞。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人都捞起了大大小小的鱼上百条,装了满满一大袋。一名正在捞鱼的男子说:“我本来是来这里钓鱼的,但早上七点多钟,我到这里时,发现河水已经变黑了。我钓了半小时,一条鱼儿也没能上钩。我正纳闷时,突然发现河里有鱼在乱窜,大多都往岸边窜过来。天气又不是很闷,鱼儿怎么会乱窜呢?后来看见不时有翻白的鱼浮上来,我一想,鱼肯定是中毒了。可能是有企业在周末凌晨时,悄悄向河里排放了污水,要不河水怎么会变黑呢?”

  另一名捞鱼的男子说:“昨天下午我还在这段河里钓过鱼,河水还比较清。今天早上再来的时候,河水就已经发黑了,不时还有鱼浮上来。我看好多鱼都还是活的,估计捞上来可以吃,就开始捞了。后来消息很快传开,没几分钟工夫,河两边就来了一大群人。我从早上到现在十点多,捞了上百条吧。”

  据了解,昨天上午,有上百人到江宁天元路附近的秦淮河里捞鱼。而河水变黑,鱼儿漂浮的原因,捞鱼者都认为是企业排污造成的。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江宁区环保局。环保局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尽快组织人员,排查周围的企业,找到污水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