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玻璃清洗剂自贴“ISO”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5 新京报

  北京同创润滑油分装厂不正当竞争被处罚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通讯员刘爽)“只要印上这行字就好卖,现在消费者就认这个。”面对前来检查的工商执法人员,北京同创润滑油分装厂负责人如是说。昨天,通州工商分局通报,北京同创润滑油分装厂在其“HANSI”汽车玻璃清洗剂上自贴“ISO”质量认证,因不正当竞争被处罚。

  据通州工商分局介绍,执法人员在北京同创润滑油分装厂库房内发现了大量的“HANSI”汽车玻璃清洗剂,蓝色标签上印有“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字样。该厂负责人承认,标签上所称的通过ISO质量认证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事。“当初印这些标签时,印刷厂一名业务员问是否印上这行字,说印上后产品好卖,我其实并不清楚是什么意思”。

  通州工商指出,北京同创润滑油分装厂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工商已正式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5670元并没收2040元非法所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