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志愿者调查胡同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8 新京报

  向南锣鼓巷居民发放问卷,了解其生活形态及环保需求

  本报讯(记者吴晓晶)“这些措施里,您觉得哪项对社区保护环境帮助最大?”昨日,数十名志愿者来到北京旧城文化保护区:东城区南锣鼓巷,向生活在胡同里的居民进行环保问卷调查,以了解胡同居民的生活形态和环保需求,并组织当地居民进行可回收物品的置换。

  向居民推广乡土植物种植、雨水收集

  据了解,南锣鼓巷遍布着宽窄各异的胡同和方方正正的四合院,居住着约2674户居民。

  昨天上午,身着“老社区新绿色”服装的公益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四合院,对每户逐一开展环保问卷调查,并对居民所提问题加以解答,还向居民推广乡土植物种植、雨水和空调冷凝水收集、透水砖铺设等适合社区应用的节能环保方法。

  居委会称老社区更需要现代环保知识

  在鼓楼苑居委会,志愿者们还对居民家中的可回收物品进行置换,不少居民都把家中废旧物品运来,换成环保生活用品。

  居民刘大妈说,在这里住好多年了,还是第一次了解这么多环保知识。“学问很大”,她拿着一本志愿者发放的《社区自助绿化指导手册》说。

  鼓楼苑居委会主任孟立新说,当地民居多为清代、民国老建筑,这里的居民非常需要现代环保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