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充完电不拔电源是陋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8 新京报

  环保专家社区现身说法传授节能窍门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一直以为电脑关机后再开机省电,原来待机才是真正省电的。”前天上午,听完家庭节能课,鼓楼苑社区居民郭巧香说。

  当天上午,“老社区,新绿色”公益活动组成员在鼓楼苑社区讲节能课,约50名居
民前来参加。

  讲课教师是北京绿色奥运行动宣讲团成员周又红,周老师在课堂上直接做了实验。

  在实验中,手机充电时连接着一个测试用电量的仪器,手机充满后,用电量不降反升。“手机充满电后3小时不断电源,费电时是0.01度,全国有3亿多部手机,这种行为一年就浪费10多亿度电。”因此,手机在显示“充电已完成时,不立即拔电源可不是好习惯。”周又红现身说法,说自己家的水管都是露着的,排掉的废水都被储存起来。

  “我们一家好几口人,一个月水表只走三四个字,其他人家一般都得十几个字。”周又红说自己的方法非常管用。

  前来听课的居民表示,回去要尝试一下周又红教的做法,节省能源不但自己少花钱、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也为整个社会的节能做了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