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巧手人患病“群龙图”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1 新京报

  计划用易拉罐做56条龙赠北京奥运,作者称愧对捐献原料的好心人

  

巧手人患病“群龙图”难产

  卧病在床的陈雁洲仍未放弃用易拉罐制作56条龙雕刻画。实习生孙纯霞摄

  ●苹果园

  本报讯(记者张伟峰)“我愧对给我捐赠易拉罐当创作原料的好心居民们”。近日,3年来坚持用空易拉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制作“群龙图”的苹果园海特社区残疾人陈雁洲说。3年来,通过媒体报道,他收到了当地居民赠送的6000余个空易拉罐。

  然而因为近期一直卧病在床,他说不仅担心自己的身体,也担心制作“群龙图”的梦想无法实现。

  近日,在33岁的陈雁洲家中,他躺在病床上无法下地,床周围摆放着他生病前用废弃易拉罐制作的《五牛图》、《金陵十二钗》、《圣诞老人》等60多幅金属画。

  陈雁洲说,他15岁读初中时,因患脊髓空洞症行动不方便,5年前下肢瘫痪。他和父母一起生活。因他有绘画基础,在老师指导下,2001年他开始用废弃易拉罐制作金属画。几年下来,他的部分作品曾在2005年首都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展览会上展览,其中作品《金陵十二钗》获得2006年石景山区环保作品一等奖。

  2003年时,在朋友建议下,他决定制作由56条龙组成的“群龙图”献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一条龙至少需要10个易拉罐,他无能力收集那么多易拉罐,曾一度出现原料告急。他的故事经多家媒体报道后,他收到了来自社区居民、大学生等捐赠的空易拉罐共6000余个,解决了原料短缺。然而前不久,他却患病无法下床了。“眼看快到2008年了,我却不能做龙了,心里急呀!

  “我们找了许多医生,都治不了他的病”。陈雁洲的母亲杨爱春说。

  “我在尽力求医治病,争取早点儿‘复工’,因为我不想愧对当初为我捐献原料的好心人。”陈雁洲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