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树结满红果引得路人观赏》后续结满红果大树原来是红豆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20 大连晚报

  《大树结满红果引得路人观赏》后续

  结满红果大树原来是红豆杉

  ■首席记者李传报

  本报讯长春路184号门前,有一棵结满了红红的果实的树。本报10月16日B4版以《大树结满红果引得路人观赏》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消息见报后,还有许多市民特意到那里观赏这棵漂亮而又特殊的树。

  昨日,辽宁师范大学退休教师陈辰告诉记者,这棵漂亮的树名叫红豆杉。随后记者又从相关专家处得知,红豆杉是一类起源古老的树种,分布广泛,全世界约有11种。我国北方常见的有东北红豆杉及其变种。

  红豆杉具有药用价值,其叶可通经,利尿,用于肾炎浮肿,小便不利及糖尿病。据悉,红豆杉已被国家列为一级濒危保护植物,同时还颁布相应的法规禁止采伐野生红豆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