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银滩镇一水井冒"温泉" 疑与9月17日地震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3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许海鸥)北海市银滩镇一户村民家最近出了件怪事,从上个月开始,该村民家水井里冒出的水变成了温泉,最高温度达到39℃。北海市地质工程勘察院技术人员已对这一现象进行跟踪监测,研究和分析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

  这户村民家在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和平村委打席村,主人姓黄。据称,主人是一个多月前发现井里的水温突然升高的,有时水温竟然烫到不能用来洗澡的程度。据北海市地质
工程勘察院的工程师介绍,他们从10月初开始对这口水井进行监测,水温最高时达到39℃,比正常的地下水温度24~25℃高出14~15℃。

  黄家的女主人介绍说,这口井是他们几年前建房时打的,一直以来与同村其他村民家的水井一样,没有什么异样。去年2月,井水突然有臭味并且变红色,但几天后又恢复正常。水井的水温突然升高是在9月18日发现的,“17日那天北部湾海区发生地震,所以我的印象特别深”。村里人认为,黄家井水温度变高可能与地震有关。但奇怪的是,其他村民家的水井却没有发现这种现象。

  北海市地质工程勘察院工程师黄喜新介绍说,9月17日北部湾海区发生地震后,该市地震局就接到黄家水井水温突然升高的反映,马上派人进行监测,他们院也做了监测。初步推测水温升高的原因有3种可能:一是附近的水泵电路漏电,导致地下水发热;二是受周边厂矿企业的热水或者污水影响而造成;三是可能与地震造成的地质构造变动有关。

  相关链接:

  据自治区地震台网测定,9月17日1时12分29秒,在离北海市沙田镇海岸线最近距离10公里左右的北部湾海区,发生4.2级地震,震中位于东经109度36分,北纬21度24分。

  至17日5时45分53秒,在原地再次发生1.6级余震。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事件发生。

  地震发生时,北海市沙田镇、白沙镇、公馆镇、山口镇震感较强,大部分群众惊慌跑出户外,北海市区及多数乡镇均有震感。另据了解,钦州市区、灵山县、浦北县、玉林市区及南宁市部分群众有震感。

  编辑:黄皓作者:许海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