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知青38年后网络上相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0 大连晚报

  

老知青38年后网络上相聚(图)
老知青38年后网络上相聚

  ■文/图本报记者王春燕

  “38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可是对于我们却是大半个人生。”这是新浪网上一校友录主页上的一段留言。在这个校友录上留言的都是56岁以上的人,他们曾是初
中还没念完就下乡的老知青。在38年后他们相聚的照片里,每个人拍照的位置基本没有变,变的是逝去的岁月。

  创建这个老同学校友录的,是大连铁路中学1964级初二·三班的同学。当年这个有55名同学的班集体,如今只有42名同学健在以及能够联络到。自从去年一名女同学创建了这个校友录后,吸引了数十名五十多岁、从来没摸过电脑的人学上网、学打字。

  一位同学告诉记者:“自从我学会了上网打字后,突然觉得自己还行,还没有完全老!每天晚上在网上与老同学聊天,成了生活中雷打不动的安排。”

  近日,铁路中学初二·三班的老同学们搞了一次聚会,是为了纪念1968年的10月18日,他们离开学校跨入社会第一步的日子。

  当年都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38年后再相聚,有的来自宜昌、有的来自九江、有的来自武汉,还有的来自沈阳。当年一起学习、一起劳动、一起生活的老同学,重逢之时竟成了陌路人。幸好有了网络,让这些年逾半百的老同学们,在网上的校友录上找到了自己青春的影子。

  在聚会中,很多老同学告诉记者,以后每天晚上都上网,大家约好了,一起聊天,一起怀旧。

  图片说明:38年后的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