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启动海上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昏倒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1 大连晚报

  启动海上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昏倒船员

  ■通讯员翟宝军高专

  ■本报记者刘蕴哲

  本报讯10月21日15时25分,大连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接到在大连港外锚地抛锚的拖船“运通1号”求助电话,称有一名船员在船上突然昏倒不省人事,需要立即靠泊码头进行医疗救助。

  虽然该船没有靠泊计划,但交管中心值班人员立即启动了应急反应程序,答复可以立即起锚,采取直线航线,尽快靠码头。交管中心工作人员对进出港的船舶进行调整,确保病人所在的“运通1号”拖船顺畅进港。随后,通知120救护车到码头等待“运通1号”靠泊,以便患者及时得到有效救治。

  17时许,“运通1号”在中心值班人员的指挥下,顺利靠好六区泊位,等在码头的医疗人员立即上船,将已经昏迷的船员接上救护车,驶向医院。

  事后,中心值班人员打电话对患病船员表示了慰问。经了解,“运通1号”是浙江舟山籍船舶,此次到大连准备拖带其他船舶,由于计划改变,又遇大风,于是在大连港外锚地避风。患病的船员是船上的二管轮,52岁,有心脏病史,21日在船上休息时突然发病,昏迷不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