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青睐沙区西岗二手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00 大连晚报

  市民青睐沙区西岗二手房

  ■实习生常可娃首席记者孔庆蕾

  本报讯昨日,记者在房交会现场看到,刚开盘和欲开盘的商品房展位吸引了更多的人,而附近不远处的二手房中介展位则相对平淡。

  记者了解到,通过国家在交易税率、年限等方面的政策调控,我市的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六七月份的冷清后,在8月曾出现局部回暖的现象,但9月份又有成交量开始走低的苗头,许多二手房中介公司希望通过本届房交会后,二手房市场能重新活跃起来。

  据一家二手房中介的营销总监介绍,在房交会上的成交量与平时几乎没有区别。房交会的第一天他们共卖出了十几套房子,平时一般也能达到这个交易量。房价与前几个月基本持平。在这次房交会上,百姓一般热衷购买沙河口区、西岗区的二手房。“这可能与目前这些地段的一手房价格相对较高有关系。很多人想选择离市中心近一些的地点,但这些地区的一手房价格令人望而却步,他们就只能选择这些地区相对便宜的二手房了。”这位营销总监说,针对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趋势,他说:“我个人认为,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会是一种焦灼状态。对于那部分因拆迁不得不买房子,和准备买房结婚的部分人群来说,房地产还是有市场的;对于那些可买可不买的人群来说,他们对买房会保持一种观望态度。毕竟急于买房的人群还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保持观望态度的。需求决定市场未来的走向,短期内,房价应该不会有变化。”

  记者又走访了几家二手房中介展位,发现交易确实比较平淡,大体都是一天最多卖出去十几套房子,与平时几乎无异。

  据记者不完全了解,我市市内的二手房均价8月份大约在每平方米5200元左右,9月份大约在每平方米5300元左右,由于接近此次房交会展示的新开盘楼盘的最低开盘价,甚至超过甘井子区的一些新楼盘价格,所以暂时没有吸引市民的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