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唱响红色经典 弘扬长征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2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小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军区政治部共同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主题音乐会——《永远的丰碑》,昨晚在西安人民大厦礼堂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委常委马中平、陈时宝、宋洪武观看了演出。

  70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万里长征,以红军到达陕北而宣告胜利。70年弹指一挥间
,长征虽已成为过去,但它孕育的长征精神却穿越历史的天空,散发着永恒的光芒。主题音乐会《永远的丰碑》分序歌《永远的颂歌》和上篇《红星万里》、中篇《延安火炬》、下篇《情系长征》以及尾声《在灿烂阳光下》五个部分,15首不同时期反映长征、歌颂红军的经典作品,艺术地诠释了红军将士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音乐会在气势恢弘的大合唱《七律·长征》中拉开帷幕,《遵义会议放光辉》《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等长征组歌选段,唱出了当年红军长征坚贞不屈的英勇气概,再度把观众带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陕北民歌《刘志丹》《横山下来些游击队》《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展现了当年陕北人民热烈欢迎中央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的历史场景,抒发了陕北人民热爱党、热爱人民军队的一腔热情;秦腔戏歌《沁园春·雪》再现了一代伟人大气磅礴、气吞山河的壮美诗篇;女声独唱《江山》《和谐中国》,唱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旋律,表达了人民在和谐社会中享受幸福美满生活的心声。音乐会在孩子们与合唱团的同声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中落下了帷幕。整台音乐会主题鲜明、格调高昂,史诗般的恢弘气势令全场观众为之振奋,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省歌唱家白萌、任慧、高咏梅、韩军、张智斌等以及特邀的中央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丰、中国音乐学院著名板胡演奏家沈诚等与省乐团、省歌舞剧院、西安音乐学院、省老三届合唱团、西安爱乐合唱团、省小天鹅艺术团的200余人倾情演出。音乐会由陕西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

  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林涛、省军区政委夏龙祥,离退休老领导白纪年、李溪溥、周雅光、魏明中以及老红军、老同志与我省各界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