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现蟑螂数百只灭杀无效好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2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芳芳)突然之间,厨房里,卧室里爬满了大大小小的蟑螂,喷了杀虫剂都不管用,这可害苦了居住在西安市建华西巷的两户居民。

  10月2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建华西巷13号樊先生的家中,刚刚将烧水的炉子移开,几乎是“唰”的一下,几百只大小不一的蟑螂从墙根迅速地散开,密密麻麻的,很是吓人!仔细观察,这些蟑螂最长的有20毫米之长,最小的也有七八毫米。

  据樊先生讲,8月份的时候,他们家的邻居曾经提到家里有这样的蟑螂,当时大家都没在意。邻居搬走后不久,樊先生就发现自己的家中也零星地爬了蟑螂,紧接着,他们家的隔壁也发现了蟑螂。开始是一只两只,可能因为最近经常下雨,屋子里比较潮湿的缘故,最近一个星期以来,樊先生家里的蟑螂开始“泛滥成灾”!厨房里、卧室里,爬得到处都是。晚上睡觉之前,将屋子里的角角落落打扫地干干净净,将蟑螂全部清除,可是第二天一大早,屋子里外又爬得到处都是。特别是稍微温暖的地方,蟑螂都是成堆成堆地跑。

  看着这些恶心的蟑螂爬来爬去,樊先生想着买瓶杀虫剂总能将它们全部消灭了吧。可是买了灭害灵、敌敌畏等杀虫剂,一天好几遍地喷,喷完了四五瓶,还是不管用,那些蟑螂还是“活蹦乱跳”。实在没有办法,樊先生只能用脚踩,见一只踩死一只。

  “我现在最担心的是这些蟑螂蔓延到其他地方,也害怕它们传染疾病!”跟樊先生居住在一层楼的郭先生担心地说。但是这些蟑螂到底该怎样防治,还必须等到星期一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上班后才能得出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