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不想就这样走 救救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3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锋哲 实习生 李宏)15岁正是人生最美好的年龄,像一个美丽的花骨朵,含苞待放。然而就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年华里,一位上初中三年级的小女孩任爱美却要与死神激烈抗争。但是由于贫穷,在强大的病魔面前,一个弱小的家庭的反抗又显得那样苍白无力。昨天,在西安市中心医院里,记者见到了来自神木县石崖镇郭家畔村的这一家人。

  昨天上午在西安市中心医院,记者见到了女孩任爱美的父亲任引平和她叔叔任培雄
,由于治疗需要,没能与女孩见面。女孩父亲告诉记者,孩子任爱美是神木县锦界中学一名正在上初三的学生。一个多月前,她突然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父亲立即将她送到当地医院治疗。但由于当地医疗水平有限,没有办法治疗,父亲任引平就把女儿送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经医生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她的病情明显有所减轻,但是父母东拼西凑借来的3万多元也已经花光了。记者在病历上看到孩子患的病是急性白血病M5型,医生告知,这种病要完全治好需要进行骨髓移植,还可能需要4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全家像陷入了冰窟一样,绝望而又无奈,因为40多万元的医药费对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来说实在是太庞大了。

  任引平告诉记者,他家里共有三个孩子。老大在家务农,老二正在吉林大学读书,小女儿也在上初三,明年就要考高中了。“两个孩子的成绩都特别好,老二当年考的分数都超过了北大,小女儿的成绩在全年级1000多名学生中也能排到前五名,前些日子她还说要像她哥一样考一个好大学呢!现在……”说到这里,一个50多岁的陕北汉子竟也掩面痛哭。记者还了解到,任引平一家是地地道道的陕北农民,家里面每年收入5000元左右,也就只能勉强地供两个娃上学,儿子每年还能靠奖学金来供给自己,能减轻一点负担。小女儿患病之后,又向左邻右舍、亲戚朋友借了3万元左右,这个原本贫穷的家现在已经是家徒四壁了。“能借的地方我都借了,现在我惟一的希望就是社会上的好心人能救救我的娃了,只要能救好她,我干啥都行。”任引平无奈地对记者说。

  在小女孩的求救信中,记者看到这样一段话,“我知道自己还小,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这样五彩缤纷的世界、美丽的学校,还有许多许多的理想和事情我还没有实现,我不想就这样走了,救救我,救救一个仅有15岁女孩的生命吧!”

  任引平还告诉记者,他要卖房子,卖家产,无论如何也要把自己宝贝女儿的病治好。然而可想而知,一个贫困农民能有多少家产,他的房子又能卖多少钱。他自己也知道,这根本就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然而他还是要去做,为什么?这是源于一位父亲对孩子最深的爱。而这也是这位陕北农民目前所能想到的惟一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