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话里冒充“熟人”自称家人有病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3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马芳芳)接到陌生的电话,听说话的口气以为是很久不联系的老朋友,没想到竟然是个骗子,自己的生活费差点被骗光。

  10月20日,小王告诉记者, 大约两星期前,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你现在在哪里?”“在干什么?”“好久都没有联系,过得怎么样?”听到对方这样问候,想着应该是关系挺要好的一个朋友。他迅速地在脑海里搜索有关这个声音的一切信息,觉得很
像一个两年没有联系的朋友,小王试探地问:“××,不好意思,好久都没有和你联系,我最近刚换的号,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你……”“哎呀,真的很意外,你还能记得我的声音。其实没关系,我也刚换的号,见了一个老同学,她顺便把你的新号告诉我了。”聊了几句后,对方推说自己有事,以后再联系,挂了电话。

  前几日,自称是××的男子又给小王打来电话,声称自己的父亲出了车祸,急需一笔住院费,让小王无论如何都要凑点钱,并留下了自己在农行的银行账号。小王赶紧打电话给一个已经参加工作的朋友,要她先借给自己一些。朋友问他借钱的用途,小王照实说了。没想到朋友告诉小王,自己前一天还见了××,他最近正准备结婚,没听他谈起家人出了车祸呀!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小王已经参加工作的朋友专门打电话问了××,××说自己的父亲好好的,自己不知道小王的电话,从来没有和小王联系过。听到这里,小王恍然大悟,自己遇见骗子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