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落榜 可到高职院校读中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3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记者10月21日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我省正式批准19所高等职业学校从今年起面向未升学高中毕业生开展中等职业学历教育。

  据悉,本次经过省教育厅批准,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19所院校从2006年起招收高中毕业生,开展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工科(医学)类学制为两年,文法财经类学制为一年半,以上职业院校及相关专业可以同时招收初中毕业生。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每年都有超过10万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未能升入高等院校学习深造。2006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37.3万人,录取人数为19.5万人左右,还有近18万考生不能升入高等院校学习。预计明年人数还会增加。这些考生中,除了一部分继续复读外,还有9万人左右将进入社会,成为新增劳动力,他们面临着就业的选择。但苦于没有一技之长,无论在城镇就业,还是回到农村从事农业生产,都有很大困难,也是影响社会稳定的一个因素。

  为此,我省从2006年起,允许省内相关高等职业院校按照中等职业教育的相关培养要求,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开展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实行注册入学、单独编班。工科类专业学制两年,其他科类学制一年半;以就业为导向安排教学内容,保证学生实习时间不少于半年;完成规定课程并经考核合格者,发给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

  本次批准的19所可以招收未升学高中毕业生进行中等职业教育的学校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西安科技商贸职业学院、陕西国际商贸职业学院、西安三资职业学院、陕西电子信息职业学院、西安东方亚太职业学院、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