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阎良将打造园林化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3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焦宏利 记者 陈阳)记者昨日从阎良区委获悉,阎良将通过“植树增绿、拆墙透绿”工程,以及结合“四区一港”的功能分区,积极打造园林化城市。

  据了解,几年来,阎良区城市版图扩大,已经形成了7公里的城市主轴——人民路,并以人民路为主线,先后建成了凤凰休闲广场、千禧广场和人民路商住广场。同时投入30多亿元,新修、扩建、改造了迎宾大道、蓝天大道、东张路等22条城市道路,扩大了城市骨架
,人均道路面积达到6平方米。西安市远郊区县中,阎良首家拆除、改造燃煤锅炉,创建节水防污型社会和国家环境保护模范示范区。

  同时,该区在北部塬区进行退耕还林试点,投资上千万元,建成了5000亩北部生态园区;在绕城的清河、石川河两岸及主要干道拉开了建设西北第一个园林城市的序幕:在城区,以“一路一品、一街一色”的原则整体绿化,建成了一条条颇具特色的梧桐街、枫叶街、樱花街和玉兰街等。今天正朝着国家级园林城市的目标迈进。

  据悉,“十一五”期间,阎良区共新增绿地面积62.4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67%,绿地率54%,人均公用绿地面积达7.6平方米。先后有30余家单位被命名为西安市园林化单位,该区还被评为省级园林城市,并被国务院批准为平原绿化达标区。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阎良将通过“四区一港”功能分区,以城市内、外环路和四条十里长街为主骨架,形成环网结合的空间格局,实施9个城中村综合改造;利用建设两个城市主题公园和文化体育中心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的契机,结合“植树增绿、拆墙透绿”工程的实施,积极打造园林化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