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当境外空姐先过英语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马子越)“如果遇到了紧急情况,我们的空姐应如何处理?”主考官用英语向考生提问。昨天上午,三家航空公司在北京涉外经济学院的国际航空中心选拔空乘人员,笔试完全是用英语进行。

  三家来招聘的航空公司分别是香港国泰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公司和阿联酋航空公司。记者了解到,三家公司对空乘人员的性别、外形、年龄等条件的要求很宽松,但对英语
及其他语言的能力、是否有服务行业从业经验等却很重视。

  

想当境外空姐先过英语关

  考试现场 信报记者 马子越/摄考试的笔试部分完全是英语试卷,航空公司先是给出公司规定,然后设定一些情景以考查考生的随机应变及语言能力,考官会挑选出一些考生进行口语测试。在昨天的考试中,考官还播放了一段飞机出现意外、空乘人员给大家讲解如何使用安全设备的录像,随后考官拿出相应的救生设备让考生现场讲解及演示。

  记者看到,救生衣、氧气罩、救生手册等飞机上的实物都成为招聘的道具,考试很像一堂培训课。“语言还是最大的障碍。”参加考试的李小姐说。

  北京涉外经济学院曾校长说,内地以外的航空公司像这样联合选拔空乘人员还是第一次。这种选拔增加了双方的交流时间,也增加了成功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