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宝失窃 专柜老板向超市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市民刘先生在彭山县一家超市开了一个首饰专柜。一夜,超市遭遇小偷闯入,刘先生价值7万多元的珠宝、玉石被洗劫一空。

  失窃 珠宝老板向超市索赔

  刘先生说,他的首饰专柜是连锁店。去年,他把生意从成都做到彭山,投资40万元,在彭山当地一个大超市开起了珠宝首饰专柜,主要卖黄金、铂金、玉石等等。由于他的生意主要在成都,平时他基本一个月去一次彭山发货。平时超市关门后,超市有4名保安值班,但是今年9月28日凌晨,超市只有1名保安值班,一伙盗贼打烂超市的玻璃门进入超市。当天,他只将黄金、铂金等贵重饰品放进保险柜,柜台里还放有不少银器、玉石、铂金等首饰。虽然柜台上了锁,但盗贼敲烂柜台的专用玻璃,把里面的玛瑙、玉手镯、银器等物品全部盗走。

  “事后我盘点损失,发现一共丢了7万多元的货。”刘先生说,很多丢失的玉手镯都是A货,最贵的一个单价都要2000多元。他认为,超市管理不善,没有尽到对商家的保护义务。他入场时和超市签订了合同,每年支付4万多元的管理费。但是超市在夜间只安排1名保安值班,明显有疏漏,才为歹徒留下可乘之机。

  赔偿 超市称愿意协商解决

  这家超市的负责人冯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这起盗窃案还没有破案,因此他们还没有和刘先生协商好此事。他认为,超市被盗是意外,超市也是受害者。但是刘先生经营首饰专柜,在结束营业后应当把贵重物品放入保险柜。首饰放在柜台被盗,刘先生本人也应当承担一定责任。

  “我们不否认这件事超市也有责任。”冯先生称,超市被盗损失也很大,刘先生要求超市原价赔偿他的损失并不合理,因为那些货物的成本并没有7万多元。超市愿意和刘先生进一步协商,争取妥善解决此事。

  本报记者赵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