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佳幸福瞬间 《乔迁之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委会评语:看似简单的记录背后却反映出城市的变迁,一个人的幸福和一个城市的幸福总是密不可分。

  读者短信点评:拍摄者为作品付出了非同寻常的心血,照片和背后的故事让人印象深刻。

  幸福时刻

  这是给我的金婚送大礼

  下午3时,翘首以盼的激动时刻终于到来,当主持人郑重宣布84号作品《乔迁之喜》获得最佳幸福瞬间,赢得赴泰国普济岛双人双飞六日游时,76岁的拍摄者韩国庆真是激动难抑,上台领奖时脖子上还挂着从不离身的胶片相机。

  本是黑龙江人的韩老定居成都后,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他的老伴穆奶奶说,退休后,老韩每天一早就会背起相机外出拍摄,有时她还没起床,他已经赶到了某个要拆迁的大桥或是街道去了。锦江、沙河、天府广场……这些城市标志性的变化统统被韩老记录在了一叠叠胶片上。是他让我们有机会一同感受水井坊居民搬新家的喜悦,是他拍下了申奥成功后女孩灿烂的笑脸,也是他带给我们路边孕妇生产众人相助的感动。

  其实能拍下这么多幸福瞬间的韩老本就是一个无比幸福的人。他获奖后,陪他前来参加活动的穆奶奶立马给家里打了电话,向儿女们通报了这个喜讯。穆奶奶说,儿女们非常关心活动的结果,这下得了大奖,他们也开心极了。而今年正巧是韩老和穆奶奶结婚五十周年纪念,他们准备一起去美丽的普济岛共度金婚纪念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