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场嘉宾侃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刘仪伟:享受当下即为幸福

  刘德一:幸福就是宽容

  胡光伟:知足常乐

  罗小刚:相比之下的优越,比如下次把字写得更好

  陈 颖:爱自己更爱别人

  昨日下午,“千人品鉴幸福”现场,主持人刘仪伟、陈颖,嘉宾刘德一、罗小刚及胡光伟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幸福。

  哪儿有刘仪伟 哪儿就“哈哈”不断

  刘仪伟在哪里,哪里就有了快乐,有了快乐,自然也就幸福了!这句话,充分体现在了昨日下午的千人品鉴幸福活动现场。无论是在主持时,还是与嘉宾以及获奖者们交流时,刘仪伟妙语连珠,不时地插科打诨一下,逗得全场笑声不断。

  “今天现场有1000张笑脸,而第1001张笑脸即将诞生!”一上台,刘仪伟便故意和大家卖起了关子,等到大家伸长脖子期待下面的话语时,刘仪伟才说道:“那就是我的笑脸”。之后,在刘德一、罗小刚、胡光伟三位嘉宾面前,刘仪伟还形象地比喻起了幸福的含义,“比如说你们几位坐在台上,而我和陈颖却要站着主持,所以现在你们就是幸福的!”此话一出,搞得几位嘉宾连忙“起身让座”。不过,要是让刘仪伟遇上罗小刚,那场面可就“壮观”了!这不,二人在台上一“碰面”便斗起了嘴。介绍罗小刚时,刘仪伟调侃道:“作为一名电台主持人,希望大家不要对小刚的长相失望啊!”这边小刚倒也巧妙地把话接了下来-----“别人看到我的长相,肯定就会觉得幸福了!”。也许是深受现场快乐的气氛感染,平常在观众眼里颇为严肃的社会学家胡光伟也不禁和刘仪伟开起了玩笑。整个仪式,几乎都在笑声中度过。

  分享幸福 “傻儿师长”说哭娇妻

  在幸福大讨论中,著名巴蜀笑星刘德一的幸福讲述最为打动观众。面对观众,刘德一既讲述了和亡妻“刻骨”幸福,也毫不避讳地说起了与现在妻子的甜蜜幸福。

  “人生不经历挫折,是酿造不出笑脸来的。”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风雨,61岁的刘德一对幸福的感悟颇为深刻。2004年,陪伴刘德一走过数十年的爱妻张祥林因病去世,“没有了祥林,我再也吃不到那么美味的回锅肉了!”刘德一说,前妻去世前他的衣食住行基本上都是张祥林在安排,随着爱妻的去世,这种幸福戛然而止,直到遇上现在的妻子。“现在,我们过着宁静幸福的日子。早上我们一起出去散步。回来后她就忙着搞卫生,做家务。晚饭后我们又出去散步,回来后一起看碟子。”听着台上丈夫的真情流露,刘德一的妻子李洁突然在台下悄悄抹起了眼泪。随后,可能是担心丈夫口渴,李洁还专门让人把水杯交给了丈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