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秋让夏日经济再火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王丽)进入深秋以来,济南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一些商家寻找到了自己的商机,让夏日经济再火一把。

  往年早已进入深秋的10月,今年依然停留在夏季。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许多商家慧眼识商机,抓住了夏天的“尾巴”,乐呵呵大赚一
把。记者在泺源大街、泉城路等一些繁华街区的商店、超市看到,来购买各式冷饮、雪糕的顾客络绎不绝。

  在一家超市内的雪糕柜台,记者看到购买冰激凌、雪糕的年轻人还真不少。据导购员介绍,往年这个时期应该是此类商品的淡季,但是现在天气炎热,每天都有不少顾客选择购买雪糕降温。一位销售雪糕的老板告诉记者,目前每天大约能卖掉100多块雪糕、80多瓶矿泉水,销售情况非常火。“都是天热帮了忙,我们也赚了!”这位老板一边说一边笑。

  一些老板介绍,往年9月就开始降价出售夏季服装,一般都在9月底结束,换上秋装。而今年的暖秋让济南持续高温,许多爱美女士都乐意购买价格较为便宜的打折夏装,因此今年夏装销售期较往年多了一个月。一位老板介绍,今年的夏装销售情况比往年好,目前已经有90%的夏装售出,高温让商家也大赚了一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