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东撵房客争相吐苦水 该不该退租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周寿江 实习生 窦愿

  昨天一早,房客张秀(化名)接到房东最后“通牒”,如果当天下午2时还未搬走,房东将强行换门锁。

  来汉创业的张秀,和老公离婚后,独自带着一个小孩,在洪山区邹杰(化名)家租
下一个门面经营副食,租期要到今年年底才到期。张秀对于房东三番五次的撵客之举很是恼火,昨天接到最后“通牒”的张秀对记者说,不是她不想搬,而是因租金是预付的,房东不退那还未发生的租金。

  不料,房东邹杰在面对记者时,大倒口水,历数房客张秀的不是。比如,张秀在租住期间,经常半夜三更还在打麻将,扰得他们和别的房客无法入睡,虽经多次提醒,对方依然故我,且三天两头带个男的回来,让人无法忍受。另外,她还经常拖交卫生费。而且这段时间,张秀每天将自己的物品零星地搬离到别处,给人的感觉是他们家每天都有房客退租。

  对此,房客张秀的说法是,她现在新看中了一个门面,距现在的门面很近,所以每天自己搬一点东西过去。对于房东指责她经常夜里带男子回家,她称,做生意肯定会有些人员来往,“这属于私生活,房东也不能干涉吧。”

  房东表示,如果张秀搬离后,很快有人来租了这个门面,那么已收的租金将退还张秀,如果该门面未能立即出租他人,已收租金将不予以退还。房客张秀则称,是房东违约在先,理应承担相关经济损失。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