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感言]小事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王义

  随手丢垃圾,楼道脏了无人管,几块钱的卫生费拒交……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不仅让社区管理人员头疼,也让居民们伤脑筋。

  其实,小事不小,它反映了居民的素质和社区的和谐程度。有些小事如任其发展就
可能变成大事,搞得不好可使好邻居翻脸,亲兄弟成仇。硚口区新合后街的李某因小事与邻居邓某发生争吵竟将其杀死;一老人和少年争路,竟伞戳少年,结果将其左颈血管戳破,引发血案。类似的事,媒体报道了很多,都是因小事引发大事。只是一些读者未能吸取教训,祸及自身时才后悔不已。

  构建和谐社会,是人心所向,而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石。一个社区如果环境脏乱,居民们整天扯皮打架,互相猜疑,相信没有人能安居乐业。只有居民们加强自律意识和公德意识,学会宽容和忍让,才能让社区和谐起来。

  这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社区的管理者们也要重视小事,及时化解矛盾,帮助居民加强交流和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