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女少关心老汉“倒插门”流落街头 敬老院享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蓬文 刘佳 实习生 严帆

  李老汉(化名)是青山某公司退休职工。因子女平时工作忙,自从老伴去世后,他就备感寂寞,总认为子女们不关心他。

  就在这时,他认识了从兰州来汉做小生意的王女士。

  交往了一段时间后,经不起王女士甜言蜜语的诱惑,李老汉一时冲动,竟偷偷卖掉自住房,携款北上,“倒插门”进了王家。他每月1200多元的退休金也带到了王家,成了包括王女士儿女在内的全家人的生活费。

  住了一段时间,李老汉渐渐发现,在这里并不比在家时快活。在家时,他虽独自一人,但衣食无忧,逍遥自在,可在这里,不仅要张罗一家人的生计,还要看人眼色。为此,他萌生了回汉的念头。可他身无分文,最后流浪在兰州街头。当地救助站发现后,将其送到了襄樊。襄樊救助站又将其送回武汉。

  几经周折,前不久,在武汉救助人员的帮助下,李老汉终于回到了单位退管办。以前白白胖胖、衣着整洁的李老汉,如今面黄肌瘦、蓬头垢面。退管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连忙将老人的子女们叫来,把老人领回了家,并嘱咐他们今后一定要好好照顾老人。

  次日,子女们把李老汉再次带到退管办。老人已理了发,刮了胡子,洗了澡,换上了新装。“我们以前确实不对,现在打算把老人送到敬老院,我们轮流上门照料他颐养天年。”子女们面有愧色地说。前日,李老汉欣喜地说,他重新过上了幸福的退休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