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争地 腰椎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艾灵) 68岁的刘洪彬没想到,在那块辛勤耕种了十几年的菜地上,他竟被十几个人拳打脚踢……原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城乡建设分局工作人员刘某也看中了这块地,打算在这建房子,刘洪彬听说他没经过审批,死活不让,于是发生了厮打。

  有人放树说要建房

  19日,记者来到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刘洪彬正躺在病床上,脸上有伤痕。记者在诊断书上看到,刘洪彬的腰椎受到了损伤。

  刘洪彬说,他家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东河村六社。原来,他家屋后是个菜园,十几年前村里从菜园中间修了村路,菜园被隔成两块,一块紧挨着房子,另一块挨着102国道。

  挨着国道的是块三角地,刘洪彬每年便种些蔬菜,后来又盖了两个菜窖和一个厕所。其间,刘洪彬的女儿曾申请在这块地上盖房子,一直没得到批准。

  “10月12日,范家屯镇城乡建设分局工作人员刘某的母亲领着七八个人来,把地边的树放倒了,说要盖房。我问她批到哪,她指着我家的厕所,说厕所也得拆,我家那棵柳树也得放。听说是上边审批的,我也就没吱声。”刘洪彬说。

  对方也没有审批手续

  刘洪彬也留了心眼,“他说批下了,可到底批没批下来呀?”当天下午,他就找社长和村书记核实,原来,刘某根本就没有审批下来。“他也没手续,那凭什么这样横行霸道呢?”刘洪彬有些生气。13日中午,他找车拉来一车砖头放在地上,第二车刚卸一半,刘某亲属闻讯赶来,开始与刘洪彬争吵,不让他卸砖。后来刘某的亲属与刘洪彬厮打在一起。

  “不一会儿,接到电话的刘某开着轿车赶来,照着我的脑袋就是一顿打。有几拳打到我的太阳穴上,脑袋‘嗡’一声,眼睛就花了。”刘洪彬讲,这时又有3辆车陆续赶到,他被打倒后,车上下来十几个人,朝他的腰狠狠踢下去。后来有人报警,等民警赶到时,打人者已经跑了。

  刘洪彬说,当晚,刘某就派人把刘洪彬家的厕所和菜窖都平了,萝卜也拔了。

  邻居证实看到打人

  19日,记者来到刘家附近了解此事。“确实是刘某领来十几个人,对老刘头拳打脚踢,足足打了半个小时才走。刘洪彬的女儿也挨了打。当时围了不少人,可谁都不敢上前。”刘洪彬的一位邻居说。

  而刘洪彬家旁边的一位邻居也证实,确实看到一伙人打刘洪彬,但他们不认识打人者。

  在了解情况时,记者看到,就在那块地上,有两台挖沟机和一些工人在施工。刘洪彬的女儿指着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他就是刘某。

  记者走到刘某面前,表示想了解刘洪彬被打一事。“他那么大岁数,我打他干啥?”刘某很不耐烦。刘某说,这房子不是他盖的,“她是房主”,他指着工地上一位烫着头发的中年妇女说。记者招呼那个妇女,她走上国道钻进了一辆轿车。

  城建已经下令停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范家屯镇城乡建设分局,一位副局长表示,刘某是该单位的正式职工,他领人建房“没拿来土地局的手续,我们这也没审批”,而“他打人是他们亲戚之间的事,我们不管”。

  随后,记者拨打了局长齐某的电话。据他讲,刘某打人和非法占地盖房全都是他的个人行为。“他打人一事应该由公安部门处理,但非法建房城建部门应该管。”齐局长说,他已经要求刘某停止施工,“无论谁想在那块地上盖房子,都要从社开始逐级上报,取得合法手续才能建。”记者离开时再次来到刘洪彬家,发现施工确实已经停止。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