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撞绿化带再撞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53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姚克勤摄影报道

  昨天早上7点45分,一辆开往莘庄工业区的厂车在上南路、凌兆路路口附近与一辆583路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24人不同程度受伤。

  现场还原

  记者闻讯赶到事故现场时,看到道路清障车正在把相撞的两辆车拉开。事故现场一
片狼藉:上南路中央的隔离护栏被撞出一个缺口,道路两侧的绿化带毁坏严重。车头相撞的两车呈“L”形停在马路上———黄色大巴士的车头已严重变形,挡风玻璃和车门被撞得凹陷进去,右车灯被完全被撞烂,六七米外的绿化带内还发现有一块完整的车窗玻璃;然而583路公交车损毁更严重,车头被撞出一条深深的凹槽,挡风玻璃像帘子一样垂挂在车头,车头已变形,方向盘高高翘起,车内座位和地板上血迹斑斑。

  据现场目击者说,事发时这辆583路公交车在上南路上由南往北行驶,不料迎面驶来的一辆黄色大巴士突然撞上道路西侧的绿化带,但是车辆并没有因此停下来,反而经反弹后左转冲倒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并撞上道路东侧的绿化带,583路公交车虽然采取刹车措施,但仍躲闪不及撞上黄色大巴士。

  由于相撞事故造成交通严重堵塞,交警在上南路、凌兆路路口临时封闭上南路南向北的车道,1小时后交通才逐渐恢复正常。

  事故现场

  这里的路面比较滑

  与陈杰同一车队的驾驶员原师傅告诉记者,上南路凌兆路口附近发生过多起事故,一到下雨天或者洒水车洒过水后,那一路段比别的路段似乎更滑,许多司机经过那里时会非常小心并放慢车速。

  记者了解到,由于上南路凌兆路已临近外环线,道路上土方车很多,常会沿路掉下土渣,而昨天的一场雨令路面更为湿滑。原师傅表示,幸亏事故发生在乘客较少的周末,如果发生在工作日的话,事故的波及面将更大。

  伤情

  伤者多为外伤

  车祸中的伤者被立即送往附近的浦南医院进行救治。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事故共造成24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为骨折和皮外伤。

  583路公交车上的伤者沈小姐左眼有一大块淤青,左脸上有一片撞伤的血痕。她告诉记者,她和母亲在上浦路上车后,才坐了几站就发生了事故。当时她坐在车的中部座位上,车紧急停下后她“飞”了出去,跌在驾驶员座位旁,她母亲由于用手撑了前排座椅,导致手部骨折。售票员则用手捂着额头,血还是不断从指缝渗出。

  回忆

  厂车司机:撞绿化带后,滚下了驾驶座

  据了解,失控的黄色大巴士是亨特道格拉斯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每天接送职工上下班的厂车,当时从宁阳路驶往莘庄工业区,车上有10余名职工。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这班车车辆是由一家公交企业提供的,这条班车线路已经运行了4年,未发生过严重事故。

  多名在事故中受伤的职工表示,司机在车撞上绿化带后似乎没有及时踩刹车,车反而失控往左冲去,由于惯性的作用,司机竟然滚到了驾驶座下。

  公交车司机:保护动作救了双腿

  记者在急诊室见到583路公交车司机陈杰时,他的头部包着厚厚的绷带,脸部、手部和裤子上还留有血迹。

  他告诉记者,他当时驾驶公交车从凌兆路左转驶入上南路,车速并不是很快,发现迎面而来的黄色公交车行驶路线异常后,他叫了声“不好”并本能地踩了刹车,但对方还是撞了过来。就在两车车头相撞的一刹那,陈杰快速将提起双脚缩到座位上,“如果当时慢了一秒钟,两条腿就可能被变形的车头挤伤甚至不保,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