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百人竞聘32个咨询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获聘者月底进入社区协助改善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

  新快报讯(记者尹来实习生邝芳丽通讯员黄红英王刚)昨日,200多名社区公益心理咨询师报名者在团市委五楼接受了白云心理医院王德民副院长等心理专业人士的面试。团市委将从中挑选出32名社区公益心理咨询师,分别到32个社区协助专业心理医师改善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他们将于月底正式上岗。

  距离面试时间还有十多分钟,已有不少市民来到了面试现场,他们手里都拿着一个红色的本子。“我已经通过心理咨询的二级考试了。”从从化赶来的李先生说。这次社区公益心理咨询师的筛选在理论要求和专业技能上都是相当高的,要求之一就是持有心理咨询员或咨询师的资格证书。但现场仍有不少没有医师资格证,却对咨询服务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来报名。

  据了解,此次前来面试的市民基本上都有大专以上学历,他们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有教师、军人、学生等,大多数是在职人员,也有一部分退休老人,甚至还一度出现某心理咨询医师培训班集体报名的盛况。“他们在临床技能和咨询能力方面尚欠缺。”面试官白云心理医院王德民副院长表示,虽然此次来面试的人员中基本上都是持有心理咨询资格证书的,但实际操作能力还有待考证。

  据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州市内已有32个社区设立了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点,占广州社区三分之一,在国内尚属首创。而此次参加社区公益心理咨询师的工作属于公益劳动,没有任何报酬。对于许多市民热切想加入公益服务的愿望,团委负责人说:“我们不久将提供更多机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