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越秀南路老楼大火 数十住户逃生及时无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越秀南路数十住户及时疏散,疑电线老化引起大火

  新快报讯(记者陈海生)昨日清晨6时40分,越秀区越秀南路永曜南街52号居民楼的数十名住户,突然被“起火了”的叫喊声惊醒,原来二楼一个房间起火,住户逃生及时无人伤亡,消防员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将火扑灭,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数十名住户梦中惊醒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起火的居民楼是一栋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楼,比较破旧,算上顶楼上后盖的阁楼共4层。起火的是二楼的一个房间,窗户玻璃被烧得掉了一地,房间内外的墙壁被熏得发黑。警方在该楼前拉起了警戒线,数十名住户站在外面。据了解,该楼数十名住户基本上都是外来工和做生意的。

  “当时我睡得正香,突然被一股浓烟呛醒,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着火了,我赶紧穿着睡衣就往楼下冲。”住在3楼的杨大姐说,当她冲到二楼时,发现有个房间的窗户蹿出火苗,楼道里有很多人在都往下跑。“我当时都给吓懵了,跟着大家从楼梯往下跑,一路都是烟,跑到楼外时,还差点被那些从上面掉下来的玻璃砸到。”

  楼顶被困者跳到隔壁楼

  有住户告诉记者,火势迅速向上蔓延,浓烟弥漫楼梯,部分住在顶楼的住户无法下楼。“当时情况很紧急,有些人就从天台跳到隔壁另一栋楼的楼顶,然后再从那边往外跑。”目击者说,消防车和救护车火速赶到现场,“当时还有3个人被困在三楼下不来,消防员赶来后就架设消防梯,让他们顺着梯子爬了下来。”

  有住户称,火灾发生后曾看到房东跑进楼内救火,但不久就被消防员抬了出来,估计被浓烟熏倒了。经救护人员抢救,房东醒了过来,无生命危险。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有住户表示,该楼的电线老化严重,而且消防设施缺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而这次发生火灾的是二楼的一个杂物间,里面堆放着一些工具,一名妇女住在里面。“当时火就是先从那冒出来的,可能是她那个房间内电线老化引起的。”事后,该妇女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报料人:陈先生奖金:50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