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夫妻打“离婚战”法官来断“家务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18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见习记者 张秋翌 实习生 叶威)84岁的老爷子要和78岁的老伴离婚,老爷子耳聋眼花、口齿不伶俐,连自己的起诉状都不清楚,老太太身体虚弱,躺在了法院的走廊里,情况十分棘手。近日,经辽阳市白塔区人民法院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之后,这对高龄老人终于达成了协议离婚,并对财产归属表示满意。

  据了解,两位老人已经共同生活了17年,如今年纪越来越大,互相不能照顾,老爷
子便在儿女的搀扶下来到法院提出离婚。老太得知老爷子要和自己离婚,心里接受不了。她觉得结婚17年来,一直对老伴儿照顾得无微不至,没想到如今自己动不了了,老爷子竟要将她一脚踢开,越想心里越憋气,一度还有了轻生的念头。有一次,老太还心脏病突发,躺在了法院的走廊里,这可急坏了白塔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他们给老太倒水喂药,在老太醒过来后耐心开导,并将老太送回了家。

  据介绍,因双方争议的焦点是老爷子单位分的一套房子,但法院考虑到老太的身体十分不好,每月退休金不到四百元,四个子女又都在外地的实际情况,便开始做老爷子及其子女的工作。

  最后,双方达成了离婚协议,两位老人的共同存款平均分配,两人共同居住的私有楼房归老太所有,老太返给老爷子房屋折价款65000元。两位老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