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晨大雨 拉开申城阴雨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7 东方早报

  昨晨7时左右,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将申城浇得清凉彻骨。虽然历时不到半小时,但作为自10月3日雨止后近20天来的首次明显降雨,标志着其正式拉开了申城天气从晴好转为阴雨的序幕。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统计,到昨晨8时,申城雨量普遍达到了小到中雨,雨量最大的南汇书院镇和南汇雷达站分别高达80.8毫米和74.8毫米。气象台称,昨晨雨因除弱冷空气袭沪
外,海上还有一条低空副合带“加盟”助雨,所以实况雨量比原先预报的更大些。预计今天仍是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天气,但雨量不会超过昨晨。明天有望暂时转多云。

  昨晨的这场大雨让气温也急转直下,最高气温从前天的26.3℃跌至了24.5℃。而今天夜里,还将有一股稍强冷空气南下,申城气温也将出现较大幅度回落。预计申城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分别为25℃和23℃。下周初的最低气温将低至17℃左右。按照连续5天日均气温低于22℃即为正式入秋的气象标准,申城入秋已近在眉睫,下周即可见“分晓”。

  小贴士:由于昨天是星期六,不期而至的大雨并未给申城的交通带来太大的影响。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早高峰中环线、逸仙高架、沪闵高架基本通畅。而事故和抛锚方面,与平时持平。早报记者 杨洁

早报记者 吴洁瑾 编辑 姬云涛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