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两分钟长途被强收38元话费 部分“黑公话”竟收一元开机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1 云南日报

  摊主赚昧心钱给昆明抹黑

  为了收取更多话费,蒙蔽消费者,昆明火车站附近200多部电话机的显示屏,都被摊主“蒙面”而成了“瞎子”。此事经本报曝光后,引起读者强烈反响,本报在火车站一带卖疯了。20日,从曲靖来昆明上技校的一个学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10月7日他在火车站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不到两分钟就被强行收了38元话费,这让他很气愤。

  昨日一大早,记者就接到许多读者朋友的电话,称赞本报对火车站附近“黑公话”乱收费的报道做得好,让他们看了大快人心。一个姓李的报贩也向记者反映说,昨天他零售的报纸,晚报在火车站一带出奇地好卖,平时他一天要卖50多份,但是昨天他一个上午就卖了100多份。后来他才知道,许多人都是冲着火车站“蒙面公话”的报道来买的。李先生还开玩笑地对记者反映说,火车站附近开公用电话的摊主看了报道还大骂记者,说是断了他们的“财路”。

  而曾经在此遭受过敲诈的读者,也纷纷打电话到本报“诉苦”。其中,今年刚考上昆明某技校的一名农村学生,“十一”国庆节期间放假回曲靖老家,10月7日回到昆明,他下了火车后,在火车站门口的一公用电话摊上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不到两分钟时间,一问价格摊主竟然要38元钱。因为这学生出门很少,面对那些人的威逼,他只好乖乖地掏钱,才胆怯地离开火车站。而一位外地来昆的女士也反映,在南窑火车站打长途,除了要收高昂的话费外,竟然还要加收1元钱的开机费,实在觉得不合理。

  说起昆明火车站周边的公用电话,几名经常来火车站迎客的宾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说外地人,就是昆明人也经常被敲诈。因不愿支付超额的电话费,还有不少旅客被打。一名知情人说,“黑公话”之所以在昆明火车站周边能够生存,主要是因为从外地来的旅客一般需要打公用电话联系亲友,这就为“黑公话”乱收费提供了机会。外来人员不懂得黑心经营者的伎俩,往往打过电话后才发觉自己被坑。许多读者希望有关执法部门加强管理,不要让这些“黑公话”影响昆明的窗口形象。

  夏体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