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宿舍内刺死同学 疑因玩游戏发生纠纷引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37 国际在线

  昨日零时55分左右,就读于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周其翔(化名)的生命划上了句号。因与同学为网络游戏发生纠纷,他被黄姓同学刺伤,因失血过多死亡。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命案发生的地点是位于翔安文教区某学院的5号楼宿舍,警方在发生命案的宿舍楼前拉起了警戒线,并在做现场调查。

  现场同学介绍,该宿舍楼是“华天学院”租的,有2000名左右的学生住在这里。凌晨有急救车和警车到该宿舍。据称死者同宿舍的同学已在协助警方调查。

  记者后来了解到,发生血案的地点是在5号楼的3楼。被刺的学生周某是南平人,21岁,是“华天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学生。

  120急救中心赶到现场时,周姓同学肤色苍白,血流很多,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他胸部左侧被刺一刀,伤口宽4厘米左右。导致周某死亡的原因是大出血,刺人的水果刀还在旁边,长有10厘米左右,据称该水果刀弹性很好。据介绍,该学生被刺后,血随即喷涌而出,同宿舍楼的同学立即用毛巾去堵伤口,但根本堵不住。

  记者随后到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了解情况,院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件是学生玩网络游戏引起的。周黄两人是同学,在一个系读书,平时两人关系还不错,经常在一起玩,命案可能是情绪激动所至。刚开始,两名学生发生口角,还打架。宿舍楼的保安立即上楼制止,随后双方平息下来。保安下楼后,血案发生了。

  该负责人说,命案发生后,学校在第一时间致电110、120,学院相关负责人也立即赶到现场。120赶到现场时该学生已经死亡。死者的家人从南平赶往厦门,行凶者的母亲也来到了学校,目前在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

  事件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召开相关会议,召集高层管理者及各系主任,作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并第一时间向省、厦门市教育部门汇报。

  该负责人称,以后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记者 周长锋文/图)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