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人帮助外国老太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25 汉网

  前天晚上10时许,一妇女在汉口火车站附近,发现一位外国老太太拖着两个行李箱站在树下,遂将她送到附近的熙特饭店。登记住进饭店后,老太太不停说英语。略懂英语的饭店餐厅领班王芳,听出老太太想给儿子打电话报平安,带她来到附近的公用电话亭。可是,国际长途打不出去。

   王芳向曾在英国留学的好朋友求助,得知老人仍是想给儿子报平安。饭店工
作人员于是向本报求助,本报记者赶到现场,拨打110报警。

  此时,已接近昨日凌晨零时许。110警察来后,马上向江汉公安分局报告。该分局的出入境翻译辜英得到通知后,赶到饭店与老太太交流。

  原来,76岁的老太太是以色列一名生物学专家,刚从重庆开完会议到武汉。准备到武汉玩两天后,22日乘飞机离开。辜英给老太太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尽全力帮助。

  一切安排妥当,已经是昨日凌晨2时许。以色列老太太笑着说:“Ok,thankyouverymuch!”(线索提供:张先生奖金100元)

  (记者 胡义华 何晓刚 实习生 桂力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