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医院夏利“专科”维修专家解答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振宁)天津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汽车医院”专家近日收到一些车主的咨询,现就有代表性的问题给予技术指导。

  ▲刘先生:我的夏利车空挡时有异响,前进高速也有异响,已换过一个轴承,但没有什么改观。

  ■专家:空挡响、高速行车有响,建议您把变速箱解体,检查各个轴承有没有损坏及松旷,同时应检查各轴轮定位,是否有窜量过大。逐一排查进行必要的轴承更换及各轴向窜量调整。发出异响的现象好确定,但因传动过程中涉及到的轴承有好几个,应放掉原装的齿轮油,彻底清洗逐一排查,变速箱组合时要特别注意稳钉、肖套的齐全有效,确保各轴平行和垂直正确。

  ▲张先生:我的夏利车油耗可能出现问题,请问是怎么回事?

  ■专家:首先考虑轮胎气压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四轮定位是否符合规定,脚手制动是否符合要求。重点应检查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是否符合要求,应调整到离合器踏板踩到低挂挡不响,挂挡后离合器踏板轻抬,30厘米至40厘米行程就能平稳起步,因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小甚至没有行程,也是造成油耗升高的因素。再一点,还要保证机油型号与机型相匹配,油面高度符合规定,空气虑清器应畅通无污垢,对发动机的点火正时应做重点调整,如果点火过晚,一是加速无力,二是燃油消耗增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