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地铁如何应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刘超)为防患于未然,地铁公司公布了一些应急预案措施,以备广大乘客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沉着应对。

  车站火灾

  如果车站发生火灾,乘客切勿慌张,应立即通知地铁车站工作人员。在车站工作人
员或消防人员的指引下,迅速脱离地铁范围。

  列车起火

  如果列车发生火灾,应利用紧急通话按钮,通知列车司机。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使用列车上的灭火器灭火。乘客要依从列车司机或车站员工的指引,尽快离开车厢。不要围观、逗留或者妨碍工作人员救火。

  紧急疏散

  发生意外情况后,乘客应保持镇定,不要慌张,不要拥挤。乘客要遵从车站广播和有关指示标志,使用最近的楼梯前往地面。紧急疏散时,所有的出、入站闸机均会全部开放,乘客通过闸机时无需使用车票或者储值卡。同时,乘客要利用就近的出口立即离开车站。

  一般情况下,列车会驶进就近的安全车站进行乘客疏散。如果遇上特殊情况,需要在隧道内疏散车上乘客时,乘客应保持镇定,留意广播并遵从有关指示,切勿相互拥挤、踩踏。依照列车司机指示,打开列车两端的紧急疏散门,在司机的指导下疏散,同时在地铁救援人员的接应下到达车站站台。切勿走到其他路轨上或隧道内。在指定车站沿着站台的梯级走上站台,或者按照逃生指示标志的引导离开车站。大件物品或者行李应该留在车上,以免阻碍疏散。

  物品掉落

  乘客的物品掉落在轨道上时,切勿尝试自行拾起,应该立即联络地铁车站工作人员代为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