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成多白领为增收愿谋副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5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

  □记者贺天宝

  晚报讯在淘宝、易趣等网上开店,为“钱途”“体验创业”,沪上年轻白领如今找到了避免“月光”的窘迫办法,那就是开发“副业”,每月寻找“外快”贴补。中华英才网近日在调查1463名年轻白领工余活动时,发现六成多受访白领都会主动寻求工作以外的“副业”,原因很现实就是为了增加收入。

  调查显示,年轻白领刚进入职场,工资不高、花销不少。如果有机会开发“副业”贴补开销,经营效果好还能有些积蓄,这样的新工作理念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很多人通过网上开店的确获得了不错的收入。67.7%受访者认为搞副业就是为增加收入。还有18.3%和14%是为了“体验创业”和“尝试新事物”。

  对于副业形式的选择,有34.3%和16.1%的受访公司白领选择“合伙投资”和“网上开店”。但是,“副业”也要经营,经营得好就一定要投入相当的时间和精力。有时主业与副业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左右为难”或“故此失彼”。

  专家提醒年轻的职场人,他们因为职业经验有限,工资收入较低是不可避免的,但这段时间是年轻人在职场中成长的关键时期。如果过于趋利而造成职业生涯规划陷于混乱,在应该进行职业素养积累的关键时期与主流脱节,未来职业晋级的道路就会比较狭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