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5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作为全国试点,昨天浦东新区宣布,正式启动全国首个由地方政府倡导设立的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浦东新区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根据计划,由浦东新区投入的10亿元基金为引导和示范,“十一五”期间,该区将集聚规模达200亿的创业风险投资基金,为实现2010年浦东高新产业产值突破3000亿提供强大的资本动力。

  “简单地靠外力推动经济发展的模式并不具备可持续性,很多国家都采取了投入一定财政,成立风险投资基金,用以支持高新企业发展的方式。”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中心主任梁桂说,为此国家选择了浦东作为风险投资探索的载体。梁桂还透露,国家的中小企业创业风险投资基金也已在酝酿中,浦东的试点将为此提供宝贵经验。

  而此前,浦东新区已开始进行有关创业风险投资的探索,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该区已吸引约1.9亿美元的创业风险投资,约占全国1/5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