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渡口两天“变”出一个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5 新闻晚报

  □记者王楠

  晚报讯周南线(周家渡渡口-南江路渡口)停行,新辟南南线(南码头渡口-南江路渡口)后,近日南码头人流量骤增,同时也产生了“方便”难题。记者从南码头街道获悉,日前街道仅用两天时间,便在渡口边“变”出个厕所,方便来往乘客。

  南码头渡口原有南陆线(南码头渡口-陆家浜路),每天客流量约3.5万人次,随着南南线的开通,高峰客流量接近8万人,有关部门同时增加了5条公交线路,以方便摆渡乘客的转乘。一时间码头热闹非凡,用厕难的矛盾也凸现出来。

  记者从南码头街道获悉,渡口附近原有一座公共厕所,由于列入世博动迁的范围内,年久失修的厕所早已停止使用,自来水管道在拆除附近已动迁居民楼时全部毁坏,内部设施也被外来人员盗窃一空。然而由于渡口段道路不够宽,公交线路多,人行道狭窄等原因,另辟新址建造厕所不太可能。

  为此,街道又动起了老厕所的“脑筋”。由市政科配合三林城管署,协调爱德华船厂给长期闲置的公共厕所重新提供水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仅用了两天时间,供水问题便得以解决。目前公厕已免费对外开放。

  为此,渡口沿途还增加了路灯、防盗栏杆等公用设施,街道城管分队每天增加巡逻次数。相关负责人表示,重新恢复这一厕所也是过渡措施,随着世博动迁的进行,这一带的面貌将会日新月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